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电力“先行官” 守护春耕忙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电力“先行官” 守护春耕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春 发布日期: 2022-03-16 08:19 浏览次数:

服务队员向农户介绍安全用电知识。


人勤春来早,莫负好春光。3月13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重兴供电所员工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到民勤县重兴镇上案村一社,帮助农户排查农灌机井及其附属设施用电安全隐患,全力守护春耕用电安全。

春耕时节,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以所为单位,成立42支“春耕服务小分队”,前往各村组了解农户灌溉用电情况及农灌设施运行情况,指导客户及时消除不安全用电因素,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用电服务工作。

“农忙时节电力供应很关键,供电师傅每年都早早来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用电安全有保障,生产更放心!”看到熟悉的“国网蓝”,上案村一社村民董国生说。

为抓好春耕前供电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保障城乡农户春耕用电安全稳定,该公司服务队员深入所辖地区乡镇集市、村头巷口和田间地头,检查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隐患。重点对农户春耕时用的变压器、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电气设备,并解答群众在春耕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问题。此外,服务队员还对线路通道进行了特巡,对发现的超高树木、杂草易燃物等隐患进行整改,从源头上保证春耕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至目前,该公司共处理农灌设备安全用电隐患53处,解决客户报修24次,帮助农户解答、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80余次,发放宣传单2600份,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