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古浪:菇视界羊肚菌产业园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古浪:菇视界羊肚菌产业园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3-16 08:24 浏览次数:

3月6日,记者来到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菇视界羊肚菌产业园看到,日光温室内农民正在给刚种植的羊肚菌覆膜……今年以来,该产业园在确保原流转日光温室继续种植的基础上,继续流转兴民新村高标准日光温室500座用于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目前,日光温室流转工作已全部到位,对棚内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开始种植。

2021年8月,古浪县引进四川菇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成立甘肃菇视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移民区为民新村日光温室395座,发展畦栽羊肚菌产业,着力打造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羊肚菌产业园。园区生产的羊肚菌品质优良、营养价值高,广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市场。2021年,产业园畦栽羊肚菌16.06万平方米,鲜品产量达到39.5吨,产值79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80个,辐射带动395户农户发展食用菌产业,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为全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了显著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古浪县聚焦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立足生态和气候资源优势,瞄准小产业、做足大文章,把食用菌产业列入全县“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给予重点扶持,全县食用菌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21年,全县完成食用菌袋栽1202.15万袋、畦栽40.29万平方米,食用菌鲜品产量达到9200吨,实现产值1.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