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深情碰撞”
——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见闻
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深情碰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魏晓莹 张宏年 发布日期: 2022-03-17 08:21 浏览次数:

“这里科技感很强,可以真实体验治沙的感觉,我强烈推荐大家来这里感受一下。”凡是到过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游客,无不为这里的互动体验由衷叫好。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完成治沙164.4万亩,人工造林230万亩,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集中展示古浪县八步沙生态治理成果,激励广大群众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应运而生。

近日,记者走进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八步沙“六老汉”的英雄事迹挂满了墙壁,各式各样的沙生植物标本和文献资料被完好保存在展示柜里,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在这里“深情碰撞”。可以说,“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充分体现了“六老汉”等治沙人当代愚公精神和几代治沙人群体智慧,是兼具党性教育、生态研学、绿洲休闲及乡愁记忆的“两山”实践创新示范生态旅游区。基地包括生态治理样板区、沙生植物观光区、服务区等板块,实施了八步沙林场内基础设施眼窝子沙治沙点木栈道、风雨廊道、沙漠回音壁、地窝子等工程,完成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展示中心装修布展、“丝路风物”文创商店陈展、室内家具、运营车辆等运营业态布局。

“互动体验区采用360度全景拍摄装置结合LED大屏,实现虚拟动态布景技术,参与者可通过H5平台,在拍摄后迅速获得合成视频进行播放分享。”甘肃省文旅运营服务集团八步沙项目负责人姚贵宾说:“‘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传递了中国风沙线上震撼人心的治沙精神,重现了八步沙几代人将沙漠变绿洲的壮举。”

如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生态治理研学等为内容的旅游胜地,满足了游客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接待游客5.5万余人次,为我市建设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