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我市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
我市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俊 发布日期: 2022-03-19 08:54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做大做强科技型企业集群,有力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

开展“我为企业送政策”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政策知晓率。通过“武威科特派”“武威科技”公众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企业推送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等政策信息。同时,支持企业牵头组建技术创新平台,对认定的创新平台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扶持。目前,全市企业建成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联合实验室各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5家。

创新平台的建设运行,既为企业搭建了协同创新的平台和载体,又为产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原动力。建立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激励机制,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补资金,累计为56家企业落实奖补政策。对符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意识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进行摸排和挖掘,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研发经费投入、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管理制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重点培训指导,推动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转型。目前,全市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4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