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我市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实现双增长
我市粮食播种面积产量实现双增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3-02 08:29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1年我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到240.03万亩,较2020年增加24.99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122.13万吨,较2020年增加18.75万吨,实现了面积和产量的双增长。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粮食生产关键环节,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节本增产、提质增效措施,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生产生态协调,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实行粮食生产周调度制度,实时掌握全市粮食生产动态,扎实开展甘肃省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制定普查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县一区均已完成征集工作。

同时,我市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和“8+N”优势主导产业发展,2021年全市猪、羊、鸡存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居全省第1位,牛存栏居全省第2位。全面开展农业节水行动,2021年共落实农田高效节水技术250万亩以上,有效提升了农业水资源利用水平和效益,加快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高效节水农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