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推送公告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近期出武返武人员加强管理的紧急通告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近期出武返武人员加强管理的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3-21 15:12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每日排查到的中高风险人员和黄码人员大幅增加,随时面临疫情输入的巨大风险。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尤其是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和社区(村组)报备,经单位和社区(村组)同意后方可出行;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凡是近期从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等涉疫地区返回我市的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同时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如发现健康码变为“黄码”或行程码带*号的情况,请立即向社区(村组)和单位进行报备,听从社区(村组)和单位安排,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得擅自流动。

四、如发生因隐瞒健康码信息、旅居史等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人员,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五、请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等良好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防止交叉感染。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