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
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文灿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3-24 08:22 浏览次数:

“聚宝棚”托起致富梦。


“沙乡”蜜瓜,四海飘香。


产业提质增效,村民笑靥如花。


火红的辣椒,红火的日子。


精心育良种,科技促增收。


葡萄架下,收获喜悦。


小小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园区产业兴,致富路更宽。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是基础,有了产业,农村才有人气,发展才有底气。

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初步构建起了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发展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法宝”。

做强特色产业,夯实致富基础,向着幸福生活再出发。2021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推乡村振兴。全市实现一产增加值187.4亿元,连续8年位居全省第1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59元。持续推进“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和“8+N”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猪、羊、鸡存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居全省第1位,牛存栏居全省第2位。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号角已吹响,我市抢抓政策发展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绘出武威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