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细心保安全 贴心做服务
——记“最美武威人”杨海德
细心保安全 贴心做服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2-03-26 08:18 浏览次数:

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精湛的驾驶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赢得乘客的认可。

他,就是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二车队19路线公交车驾驶员杨海德。

杨海德所在凉州城区19路公交线是创城示范点位。他认真按照创城标准,从文明服务、车容车貌等方面持续做好创城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他始终把安全服务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驾驶员操作规程,文明服务、礼貌行车。

2021年5月22日上午,乘客许女士专程到公交公司,送来一面“海纳百川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2021年5月21日早晨,许女士乘坐30路调峰线上班,下车时不慎将一个手提袋遗忘在车上,手提袋内装有大学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各类重要证件和手机一部。许女士在发现物品遗失时,联系公交公司运营指挥中心寻找,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当班驾驶员,驾驶员杨海德已将手提袋送回武威六中东门值班室,并在值班室等候失主领取。很快,许女士领回了自己的物品。

“在工作中细心一点,解他人之所急,帮他人之所需,平凡的小事不足挂齿,能够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很开心。”杨海德说。平凡的举动足以温暖人心,杨海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善举体现出公交人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优秀品格。

锦旗虽小,但字重千金,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杨海德的身上得以充分体现。

在平时行车过程中,杨海德时刻做好公交车的清洗消毒工作,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驾驶员操作规程,运送着来来往往的乘客,始终做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不急不躁、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努力将车厢营造成一个和谐文明的港湾。

把平凡的事做好也是一种伟大。杨海德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钉”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公交人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