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业务办理“不见面” 群众办事“少跑腿”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交易平台
业务办理“不见面” 群众办事“少跑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芳 包雨纯 发布日期: 2022-03-31 08:26 浏览次数:

一个个大型投资项目中标签约,一宗宗土地矿产交易拍卖成交,一场场政府采购“情投意合”,一项项产权交易双赢互惠,形成了双方受益阳光并进的和谐景象。

走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发布区、自助服务区、开标区、评标区、办公区等依次设置,国家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及政策、中心内部规章制度、交易流程、政务公开等信息一目了然,在开标厅、评标室、专家抽取室、监督大厅、答疑室配备了智能监控球机、拾音器、对讲寻呼等先进设施设备。特别是中心智能物联综合管理平台、计算机辅助评标系统等,实现了专家身份电子核验、人脸识别进入评标区、计算机辅助评标、省内远程异地评标、与市外专家库资源共享及招投标全过程电子监管等。这些科技手段可以有效杜绝幕后交易,防范“人情操作”,使交易行为由“暗箱 ”走向“阳光”,使交易规范从“无序”走向“有序”。

3月28日上午9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厅正在进行民勤县人民医院慢病中心建设项目开标。代理机构宣读投标单位报价,大屏幕上显示着开标明细,监督人员现场监督,程序公正公开,仅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开标就顺利完成了。作为该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周婷颇有感触,“以前到交易中心办理招标业务,需要现场提交核验资料,招一次标至少得跑四五次。现在全部在网上办理,我们只在开标当天来一次就可以了,既节约时间,又节省成本。”周婷说。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项目系统对接工作,着力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交易平台,多措并举优化交易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便捷化、公平化水平,真正达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实现“不见面”交易。中心将原有的六个职能科室优化重组,最大程度优化了交易流程。入场登记时线上提交立项批复、代理协议、招标承诺书及代理承诺书,项目入场无门槛。“不见面”开标常态化,投标人远程投标、在线解密,实现投标“零跑腿”。通过智能抽取终端自主抽取专家,专家到场后使用“云桌面”系统在全封闭、全监控的条件下进行评标。打造“不来即享”“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形成了“开标不见面,过程全留痕”的改革效果,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效率和为民办事能力,真正把“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落到了实处。

没有厚厚的标书,减少企业投标成本,减轻长时间评标的劳累……自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启动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高标准打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为基础,把“惠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