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早春“贷”希望 金秋“偿”硕果
早春“贷”希望 金秋“偿”硕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张婷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3-07 09:53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备耕。连日来,我市各县区抢时间、抓季节,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丰产丰收打基础。

2月23日,记者走进凉州区永昌镇季季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在翠绿色的枝叶间,缀满了鲜红饱满的草莓,将温室装扮得分外美丽。提着篮子的市民,正在兴致勃勃体验采摘的乐趣。

“武威农商银行兴陇合作贷真不错,对帮助我们发展产业相当有用,简直就是‘及时雨’。”合作社负责人韩振友提到武威农商银行兴陇合作贷,赞不绝口。“合作社想进一步扩大规模,缺少资金一直是制约性短板,武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建立信息档案,只要信用良好,都有信用贷款额度,解决了资金难问题。”

随着天气变暖,武威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已经忙碌起来。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武威农商银行准确把握春耕备耕需求导向,突出重点,优化投向,优先解决满足农民购买化肥、籽种、农膜、农药、小型农机具等生产物料和春耕灌溉水电费等资金需求。

据了解,武威农商银行重点支持经营农资个体工商户、种养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信贷需求,对辖内农业生产大户采取全面摸底集中授信。加大现代种业改良、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蔬菜大棚建设、耕地治理等领域金融支持。

凉州区永昌镇山高村村民徐举生今年想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但因资金紧张让他顾虑重重。武威农商银行和寨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上门对接,发放50万元种植养殖大户贷款,帮助他解决了资金难题。徐举生笑着对记者说:“武威农商银行的种植养殖大户贷款,利率低、额度高、放款速度快、手续简便,对农户来说比较实在。”

武威农商银行对春耕备耕有需求的客户,加快审批流程,简化贷款手续,优惠贷款利率,做到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将贷款调查与贷款发放有机结合,边走访、边调查、边授信、边签约、边放款,切实缩短办贷时间,实现客户“只跑一次”办贷完毕。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06亿元。

“客户经理主动进村入户,问需求、送服务,及早了解辖内农户、合作社、农资经营主体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建立客户信贷需求目录,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快速发放,提高办贷效率,确保支持春耕备耕有力度、有强度、有温度。”武威农商银行和寨支行行长王培告诉记者,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质效,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了有效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