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凉州区7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侧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2-03-07 09:52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凉州区分别在黄羊工业园区、凉州工业园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7个新建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实施,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建设热潮。

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项目施工方队、部门方队等井然有序;挖掘机、推土机等机具屹立会场一侧;大型展板展示着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此次开工的7个重点项目包括广东海大集团武威海牧年产20万吨生物配合饲料项目、武威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反刍饲料项目、甘肃圣铭汇包装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条食品包装编织袋项目、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伊牧兰羊鸡屠宰精分割加工产业园、东诚惠源蔬菜冷链物流、顶汇青蔬尾菜综合利用项目。

去年兰洽会期间,凉州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武威武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4吉瓦光伏逆变器、600Mvar无功补偿器(SVG)、防雷汇流箱、光伏电站运维监控系统设备等配套设施。在凉州工业园区开工仪式现场,武威武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经理陈泽兴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开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开工前用地手续办理,计划于6月30日完成主体施工,9月建成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4吉瓦光伏逆变器、600Mvar无功补偿器(SVG)产能,为武威新能源产业链注入新动能。”

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开工,擂响项目建设的战鼓,吹响奋起争先的“冲锋号”。

“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严格质量管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力争在9月份建成投产,年内达到规上企业入库条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入规的目标。”武威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祥对项目建设信心十足。广东海大集团武威海牧年产20万吨生物配合饲料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57.66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原料车间、成品库房、饲料生产线4条,项目建设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新增就业100余人。

“园区管委会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责任,指定项目专员帮办、代办各项前期手续,以最快的速度办结项目备案、用地预审、不动产登记等手续,确保项目顺利开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温度、更加贴心的服务,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发展部负责人朱巧玲说。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近年来,凉州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生态工业延链补链,聚焦优质资源和特色产业,着力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扎实开展优势产业链培育行动,建立重点工业“链长制”,工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信息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全产业链发展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凉州区特色农产品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补齐凉州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链短板,促进全链条服务体系构建,为凉州区“10+N”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赋能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