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志愿服务展风采
——记最美武威人杨建慧
志愿服务展风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2-03-09 08:33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在工作之余,把时间都献给了志愿事业,把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给了所有人,身边的人总会被他的快乐和笑容感染,他就是2021年最美武威人、市中医医院价格管理科科长杨建慧。

“他为人敦厚、乐于助人,同事们在财务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总爱去请教他,他毫不保留地给我们答疑解惑。他专业基础扎实、勤奋好学,带动我们科室的同事共同学习财务专业知识,表现出了一名会计领军人才良好的职业素养。”杨建慧的同事陈兆海说。

在包抓共建社区中,杨建慧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小区楼道墙面、商户门店等公共区域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并清除小区垃圾死角及乱堆乱放杂物,对停放不当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规范摆放,营造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医院工作人员,杨建慧热心志愿服务事业,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居民公约,践行文明新风,利用节假日及闲暇时间,积极开展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带动了身边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他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3月,被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

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王天荣说:“工作中杨建慧认真负责、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平日里,他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清理包抓共建小区角落垃圾、美化人居环境,参与交通疏导志愿文明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倡导身边同事,积极向杨建慧学习,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把医院的价格管理工作做好,不乱收费、不多收费,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号召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改善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让变化看得见、摸得着,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杨建慧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