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古浪 扎牢“粮袋子”
古浪 扎牢“粮袋子”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董海霞 发布日期: 2022-04-01 08:49 浏览次数:

三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古浪县各乡镇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在永丰滩镇东台村看到,村民陈虎驾驶着自家的大型刨地机,对土壤进行深层疏松。妻子侯玉英跟在后面,查看土壤墒情,还不时地捡拾废旧农膜。和村里其他家庭一样,陈虎、侯玉英夫妇早已选购好种子、化肥等农资,打算这几天抢墒种麦,完成春耕。

“今年我们增加了小麦种植面积,30多亩地准备全部种小麦和玉米。”侯玉英告诉记者,现在农业政策好,而且农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服务,村民们种粮积极性都很高。

“我们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今年全镇落实粮食种植面积1090亩。”永丰滩镇党委书记张永成介绍,永丰滩镇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群众会议、走访入户、微信群等向群众宣传“三农”政策。同时,及时落实农机具购置和土地深松补贴,减少群众农业生产成本,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粮食生产稳字当头,稳面积是基础。古浪县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全面整治撂荒地,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土地流转等方式,让闲置的耕地流动起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今年,全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达到6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