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南阳山片万座食用菌大棚建设有序推进
天祝南阳山片万座食用菌大棚建设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昂毛 发布日期: 2022-04-10 08:4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龙头引领、农户参与、区域联动、产供销一体,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计划在南阳山片实施万座食用菌大棚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据了解,南阳山片万座食用菌大棚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4.45亿元,占地面积2690亩,计划建设3000座食用菌大棚,每座大棚400平方米,并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全县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让更多农牧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近年来,天祝县立足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错峰头”食用菌产业,引进建设龙头企业天沪香菇双创、臣祥滑子菇、天禾海鲜菇、瑞珍秀珍菇等6个食用菌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已成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支柱产业之一,全省最大的食用菌栽培种植供应基地。2019年,该县被誉名为“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