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六凉八热”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六凉八热”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援军 发布日期: 2022-04-10 08:40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日,凉州区有关部门出台“六凉八热”宴席规定,此举对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的新型餐饮消费理念,净化社会风气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要破除陈旧思想,讲节俭、树美德。要抓关键少数,树节俭新风。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同时,节约粮食意识要从“小”培养,加强学校教育,抓住家庭中的关键少数,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棵菜做起,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法律法规的约束不可或缺。我们要将节约、节俭列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创建之中,列入公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之中,列入乡规民约之中,以硬的措施和有力的惩戒机制,以立法建立刚性约束,以崇德守规使人们回归餐桌理性和文明,使制止与查处餐饮浪费行为有据可依、有法可循,以此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还要加强监管与查处力度,既要对浪费行为人予以劝导、制止,又要对餐饮企业予以依法约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人人有责,我们要不弃微行,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做节约、节俭、节省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