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4-12 11:40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文明理念,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系统推进生态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使武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落实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套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凝聚力量,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激发基层活力,坚持正风肃纪、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干字当头、全力抓好任务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套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改革系统集成,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改革责任,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注入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