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实实在在为乡亲们办事”
——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王岐山
“实实在在为乡亲们办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2-04-13 08:23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实实在在为乡亲们办事、让乡亲们获得实实在在的收入才是我们该做的事。”这是王岐山常说的一句话。王岐山,今年60岁,现为古浪县荣海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从2001年在原古浪县新堡乡刘杨村被当地群众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开始,王岐山便带领乡亲们谋发展、找出路。如今,搬迁到干城乡富民新村,在他的带领下,很多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岐山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近年来,他多次被古浪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劳务输出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等称号,获得“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今年,他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

部队练就铁骨,回乡致富带富。1981年至1985年,王岐山在兰州军区某部服役。退伍回乡后,他先后任刘杨小学民办教师、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带领乡亲们创办过蜂窝煤厂,在内蒙古、宁夏等地承包过土建工程。

2018年,从古浪县南部山区搬迁下来的王岐山,筹措资金800多万元,成立了甘肃荣海绿色农牧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与168户农户签订了产业发展合同,在富民新村建设标准化养殖暖棚360座。

干城乡爱民新村的徐东国,今年58岁,和聋哑人刘学尧在荣海农牧专业合作社从事养殖已经3年多了。“我们在这里干活,合作社对我们很好,不仅管食宿,每年还能挣到3万多元。在王岐山的支持和带领下,我们干得很舒心,干活的精气神更足了。”徐东国说。

2020年5月,王岐山还联合富民新村党支部投资850万元建成干城乡富民新村扶贫车间,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并对农户进行产业分红,每户每年能分到2000多元。从荣海绿色食品加工销售中心到创办荣海农牧专业合作社,从成立荣海绿色农牧产业科技公司到启动运营富民新村扶贫车间,王岐山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凭着一股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致富道路上敢闯敢干、拼搏进取,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被评为‘最美武威人’,是党和政府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我将一如既往带领乡亲们把家门口的产业做大做强,使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王岐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