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不负“莓”好时光
不负“莓”好时光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润 发布日期: 2022-04-16 08:21 浏览次数:

凉州区高坝镇按照特色化、休闲化、绿色化的发展思路,采取采摘体验、生态旅游等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农业——不负“莓”好时光


春日,走进位于凉州区高坝镇武威泉盛源绿色农产品公司草莓采摘园,绿意盎然的草莓大棚里,莓花点缀,一股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成熟的草莓在绿叶衬托下鲜红诱人,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由于没有施用农药,口感香甜、肉嫩多汁的高品质草莓,不仅让采摘的游客大饱口福,更为村民增收致富打开了新渠道。

“我在草莓采摘园经营10座草莓大棚,用的都是生物复合肥,草莓产量高、适应性强、口感较甜。目前,草莓已陆续成熟。”武威泉盛源绿色农产品公司负责人苏万明说。

为了便于管理,草莓采摘园在种植繁忙期会雇用附近的农户,在采摘园里帮忙拔草、施肥、采摘等,这样既能增加村民收入,又提高了采摘园的管理水平。

谈到草莓采摘园的未来发展,苏万明说:“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人气旺盛的采摘园,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

近年来,高坝镇紧紧围绕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因势利导,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在发展壮大日光温室产业上持续用力,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升瓜菜产量品质。同时,以政策扶持为保障,以土地流转为依托,采取农旅结合新模式,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让特色种植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