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兰张三四线铁路ZQ5标段
最高桥墩完成浇筑 跨北仙高速连续梁全桥合龙
兰张三四线铁路ZQ5标段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黄婷 发布日期: 2022-04-22 08:31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中建铁投集团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获悉,兰张三四线铁路ZQ5标段最高桥墩清水河特大桥230#墩已顺利浇筑完成,标段内最大跨度连续梁—跨北仙高速连续梁全桥合龙。

据了解,清水河特大桥全长8704.33米,设计墩台身267个,230#墩高25.5米,为该标段最高桥墩。为快速、有序、安全地完成桥墩施工,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墩身施工专项技术方案,明确桥墩模板设计、制造、安装以及墩身混凝土浇筑等重要工艺参数,并组织专家论证,最终顺利完成桥梁墩身施工。跨北仙高速连续梁是标段内跨度最大、体量最大的单体工程,施工工艺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法,合龙顺序为先中跨后边跨,是项目的重要工程节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积极联系设计院完成设计变更,并提前对施工作业要点及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将书面交底和现场指导相结合,严格控制工序流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桩基灌注到承台施工,从墩柱施工到全桥合龙,投入了参建人员的无数精力,最终如期实现了跨北仙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中建铁投集团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30#墩的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标段范围内桥梁施工进入尾声,距离清水河特大桥全桥贯通再近一步。同时,跨北仙高速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也为标段架梁通道的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