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天祝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天祝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2-04-26 08: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以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创新德育教育思路和机制,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的成长环境。

天祝县通过加快推进学校封闭化管理、一键报警系统、专兼职保安人员配备“三个百分之百”建设,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和辅导,最大限度化解消除外界不良思想和不端人员对学生造成伤害。对困难家庭孩子和农村留守、残疾及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儿童持续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情感疏导、生活关照等,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带到千家万户,把教育政策法规宣讲到每家每户。全覆盖聘请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建设法治校园;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宪法精神有机融合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落实到中小学生守则行为规范当中,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递红船精神、井岗山精神等精神谱系,教育他们从小爱党爱国。坚持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民族团结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精心打造示范点。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身边小雷锋”“孝星好少年”“文明小使者”“环保小卫士”“创新小天才”五项评选活动,引导带动未成年人形成尚德敬孝、向善向美的时代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