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古浪“非遗”促团结构建共有精神家园
古浪“非遗”促团结构建共有精神家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清泓 发布日期: 2022-04-26 08: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古浪县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深度挖掘本地民族、民俗、红色文化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加强各民族之间的联谊交流,打造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古浪品牌。

古浪县将“非遗”文化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中,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普及“非遗”知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使青少年学生了解文化遗产。将“非遗”文化作为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共同语言,选送“非遗”手工制品及特色食品86件参加“丝路记忆”敦煌展,组织各族“非遗”传承人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选送市级“非遗”扶贫项目古浪手工刺绣、手工地毯、手工挂面等5个产品、20余个品种、128件展品,参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同时,组织民间文艺团队,开展各民族文艺汇演,以老曲新唱等方式,达到了“非遗”文化促团结的良好效果。利用电商、网络平台、直销等手段,逐步将“非遗”产品推向省内外市场。组织省市县“非遗”传承人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及送文化下乡活动,各族群众参与156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