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天祝县天堂学校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
天祝县天堂学校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生财 徐渊财 发布日期: 2022-04-07 08: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3月31日,天祝县天堂学校举办了第二届诗词大会。

本届诗词大会在学生们的深情朗诵中拉开序幕。在互动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考验选手的要数“争分夺秒”环节,此环节中只要选手稍作思索便会错失良机,选手们争先恐后,在主持人给出线索后,迅速抢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同学们深情朗诵了诗歌《缅怀英烈》,悼念那些长眠在青松翠柏中的先烈们。整场活动氛围热烈,使学生们徜徉在诗词的王国里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体验了竞技的乐趣,看到了文化与智慧的交锋,更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