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文明之花开满园
——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思想政治课教育见闻
文明之花开满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2-05-10 08:26 浏览次数:

“同学们,大家在这几幅图片里看到了哪些不文明行为?说说这些不文明行为有什么危害?”近日,一堂有深度又有趣的思政课如春风雨露,流淌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校师生心中。在六年级七班教室里,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言,讲述着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并分享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课程在学校直播平台上全程播出,全校师生共同参加。

“通过今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有礼好公民’思政课学习,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在学生心里种下了文明的种子,让学生懂得了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号召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该校教师李凤霞说。

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在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各环节,通过开展专题读书会、歌咏比赛、场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活动,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全课程渗透、全方位推进。

“思政课教会了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文明事、文明人,用文明的言行举止以及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创城助力。”学生马煜涵说。

思政课最主要的是润物无声,实现思想引领。如何让学生爱上思政课?

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深入推进思政教育教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通过红领巾广播站、校史陈列室、校园文化墙等文化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氛围。同时,创新教育方式,与市博物馆、野生动物繁育中心、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校外学生实践基地,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场所,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