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推送公告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工作的公告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工作的公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5-13 14:4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就业见习,将有意愿的我市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组织到见习活动中,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根据《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十部门关于落实“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武人社发〔2022〕113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见习单位资格范围

(一)见习单位是我市辖区内国有企事业单位、各类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重点围绕本地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

(二)见习单位要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管理规范、合法经营,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三)见习单位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纳入:

1.不遵守《劳动法》的单位;

2.在见习期间,不及时给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单位;

3.违法经营,财务管理不规范,不按章纳税,有不良诚信记录的单位;

4.上年度或本年度受到劳动监察部门查处,有拖欠员工工资行为的单位;

5.经营管理松散,上年度或本年度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受到处理的单位。

二、见习单位申报

(一)申报时间:2022年5月至2022年9月

(二)申报地点:以下两种方式均可

1.向所在地的县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

2.登录甘肃人才网“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专区(https://www.gszhaopin.com/special_edition/jxmj)的“企业申报通道”入口,按照相关流程进行申报。

(三)申报材料:本单位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2022年武威市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申请表》(详见附件)。

三、见习人员资格范围

愿意在我市参加就业见习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和16-24岁失业青年。

四、见习人员申请

(一)申请时间:2022年5月至9月

(二)申请地点:以下两种方式均可

1.向见习单位所在地县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

2.登录甘肃人才网“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专区(https://www.gszhaopin.com/special_edition/jxmj)的“见习单位目录/岗位清单”查看见习岗位,按照相关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三)申请材料:个人简历、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就业创业证(需进行失业登记)、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证明或断缴职工养老保险证明、其他能证明本人技能及职业相关的原件和复印件。

五、政策落实

(一)人员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二)对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见习时间满3个月的,按规定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按季度发放补贴至单位账户。

(三)对吸纳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按规定提高见习补贴标准至每人每月1200元。

(四)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见习单位,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五)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六)鼓励见习单位、见习人员积极参加“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范围,享受基层就业项目相应政策待遇,不再享受就业见习政策待遇。

六、工作要求

各县区要建立工作机制,指定专人按照相关要求受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见习申请,定期通过专区集中发布见习有关政策、经办流程、活动资讯以及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并积极组织指导辖区内见习单位通过计划服务专区申报见习岗位。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见习申请,要在1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确保见习单位和见习岗位信息真实有效、及时公布。

七、各县区联系方式

凉州区:凉州区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联系人:裴金鑫    电话:0935-2229359

地  址:凉州区天丰街32号人社大厦421室

民勤县:民勤县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联系人:胡吉龙    电话:0935-4121183

地  址:民勤县三雷镇景苏路41号404室

古浪县:古浪县人社局就业培训股

联系人:孟华祖    电话:0935-5553454

地  址:古浪县迎宾路5号3楼310室

天祝县:天祝县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联系人:侯江鸿    电话:0935-3121968

地  址:天祝县城北新区党校大楼9楼902室

计划实施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935-2217578,

0935-2232560。

特此公告。

 

附件:2022年武威市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申请表.xls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