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民勤县红沙梁镇订单蜜瓜种出“甜日子”
民勤县红沙梁镇订单蜜瓜种出“甜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菊虹 陈凯年 发布日期: 2022-05-15 08:13 浏览次数:

近日,在民勤县红沙梁镇上王化村斗牛小瓜种植基地,瓜农们正忙着移苗。村民张有林去年试种的斗牛小瓜产量高、品质好,比一般品种的蜜瓜收入高了近一倍。今年他又种了15亩斗牛小瓜,目前第二批瓜苗移植工作已接近尾声。

“去年我种植了7亩地的斗牛小瓜,每亩6000元至7000元,价格好、收益高。今年,我在原有基础上又种了8亩地的斗牛小瓜。”张有林告诉笔者。

近年来,红沙梁镇采取政策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服务拉动等有效措施,提高蜜瓜质量和商品价值,引导农民规模化种植蜜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积极引进订单,对接销售渠道,使蜜瓜产业成为增收致富的新路径。截至目前,全镇斗牛小瓜订单种植面积达800亩。

今年,该镇与甘肃善乙农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洽谈对接,以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和科学精细化管理为引领,通过发展合作社包购包销订单农业模式种植斗牛小瓜,带动农户增收。

“我们采取支部引领,合作社+企业+农户的种植模式种植斗牛小瓜,由企业提供种苗,并负责购销,合作社统一组织农户种植。按去年的种植情况看,亩均产值在5000元以上。”村主任何建华说。

何建华介绍,为延长斗牛小瓜的供应期,提高种植效益,上王化村实行错期种植、错峰销售,并在大田种植的基础上,新建连体拱棚100亩,计划在6月底移苗定植,中秋节前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