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我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我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叶永国 王琦 发布日期: 2022-05-18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水务局制定出台了《武威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保国家节水行动在我市实施。

《方案》以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目标,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为抓手,以农业、工业、城镇生活节水为重点,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形成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生活生产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5.67亿立方米以内,地下水开采量控制在4.93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较2020年降幅12.14%,努力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92%,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降幅10.62%,重要河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控制在90%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4以上,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再生水利用率逐年提高。

《方案》细化实化8大节水举措35项重点任务,通过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节水、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非常规水源利用、规范节约用水监督管理、加快农村供水网络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水生态保护与治理、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