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23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18
成文日期: 2022-05-18 有效性:
全省侨商考察团来武威开展项目对接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8 14:49 浏览次数:

       5月16日至17日,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安亚军,省侨商会会长李亚南、省侨青委执行主席王沂彦、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马玉田、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王文龙带领侨商考察团一行50多人来武威开展项目对接考察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一同考察。侨商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天祝县、古浪县和凉州区实地考察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新能源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6日晚,召开全省侨商考察团武威市项目推介会和对接会。白振海围绕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和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外向型经济等重点产业和招商方向作了全面推介。王玉真主持会议。白振海指出,武威是连通东西的丝路重镇、交通枢纽,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旅游胜地,是优势独特的农业大市、食品基地,是“风光无限”的能源基地、外送通道,是“一带一路”的黄金节点、开放高地,是重商富商的创业乐园、投资热土。近年来,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重点改革持续深化、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居全省第5位。进入新时代,武威市以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为目标,以“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西部通道经济重要枢纽、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7条重点产业链,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

       安亚军介绍了考察团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侨联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玉真强调,第28届“兰洽会”期间,省侨联和武威市委、市政府将共同举办“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这是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对武威的大力支持,这次考察团的到来标志着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全面展开。各县区、各单位要做好服务员、当好宣传员,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政策咨询和项目协调服务。也真诚期望广大企业家在武威达成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收获合作成果,并向广大侨界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进武威、了解武威、感受武威、宣传武威,共享发展商机,共谋宏图大业,共创美好未来。会上,播放了武威市宣传片、印制了《武威市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武威市投资服务指南》等资料,为考察团成员确定投资意向提供依据。

推介会后,开展了“一对一”项目对接和“面对面”洽谈交流,考察团12家企业确立了初步投资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