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武威>特色景点
雷台景区
雷台景区
发布日期: 2022-05-19 17:15 浏览次数:

雷台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威市城区内,有着丰富的汉代历史遗迹及文物,是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景点有汉墓(马踏飞燕出土地)、凉州词陈列馆、雷台汉文化陈列馆、汉风格大门、天下第一马以及凝聚汉文化精粹的巨型浮雕、牌楼、图腾柱和堪称“世界之最”的整体被放大6倍的99件铜车马仪仗俑队列等。1969年9月在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出土的马踏飞燕是举世闻名的稀世珍宝,被定为中国旅游标志。

徜徉雷台景区,心如天马,俯仰古今,大可领略金戈铁马的恢宏之气,亦可感受庄严肃穆的边塞雄风。雷台上下,殿宇聚落、古树参天,千百年沧海桑田未变其貌,一幕幕独具巧思的雕琢与塑造,散发着熠熠不绝的历史风采。

咨询电话:0935-22158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