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2-017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19
成文日期: 2022-05-19 有效性:
建立协查机制,筑牢住房公积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5-19 14:31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进一步筑牢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防线,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民勤管理部配合县住建局等部门建立了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协查机制。

规定对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撤销网签合同的,填写《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申请表》,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民勤管理部回复撤销申请意见。如果申请人以购买商品房提取公积金后撤销网签合同,应先行全额退还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再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撤销申请意见。

通过协查机制的建立,有效整治了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维护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民勤管理部将持续加强对公积金套取行为的协查力度,切实加强公积金提取业务日常监管,同时将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纳入住房公积金失信人名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