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县西靖教育工作站:聚焦“双减”提质增效
古浪县西靖教育工作站:聚焦“双减”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于芳 发布日期: 2022-05-20 08:2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西靖教育工作站聚焦“双减”,深入细化“五项管理”,统筹安排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系列活动,引导学校领导深入课堂,调研师生需求,捕捉课堂教学需要改进的“短板”,向45分钟课堂要质量要效益。从“教学质量大提升”“每天练写十分钟”“两周吟诵一首诗”等活动切入,强化管理,坚持实施,深入“双减”落实,探索“双减”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路径。

西靖教育工作站制定措施,让校长和教导主任一起走入课堂,走近师生,检查督促,发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真实性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法,助力课堂效率提升。同时,要求各学校教师认真落实“主备教师初备+网络集体研讨+主备教师复备+个人二次备课”的集体备课模式,下功夫抓备课;教师讲效率抓课堂,坚持提优培中补差,共成长抓补困。同时,引导教师加强对作业设计的研究,创新作业形式,优化作业设计,减掉重复作业、机械作业、低效作业,提升学习效率,真正实现轻负高质。

该教育工作站还引导各学校培养学生正确的写字姿势,提高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坚持每天分年级发布练写字帖,各学校语文教师讲解练写要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坚持每日十分钟书法练写,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制定分年级吟诵古诗文计划,各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以活动为依托,组织吟诵,校园琅琅的诗声中洋溢着童真童趣,融德启智,别有风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