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助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全省侨商考察团来武威考察侧记
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助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高德强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2-05-20 08:28 浏览次数:

五月的武威,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带着投资兴业的热情,5月16日至17日,全省侨商考察团一行50多人就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考察交流,与我市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进厂区,听讲解,看实物,观进度……考察团一行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我市各县区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新能源产业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我市重点项目整体发展运行情况,实地感受武威这片投资热土的营商环境。

在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生态奶牛产业园内,奶业发展项目引起了加中甘肃总商会秘书长、北京碳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彬的极大兴趣,她说:“武威在农业畜牧业方面的产业升级做得非常好,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现在全球已经进入‘碳中和’时代,减碳低碳也关乎到各个行业领域,加中甘肃总商会的海外华侨为回报家乡,在这次兰洽会期间带来了北美地区关于畜牧业减碳的饲料添加剂项目,希望能和武威在农业减碳项目上达成合作。”

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主席、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沂彦说:“看了伊利和武威合作的项目,感受到武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有了这样的大企业入驻,武威的发展会更加强劲。同时,武威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撑也增加了我们投资的信心,我们迫切希望与武威共谋发展。”

文与旅相伴,旅因文而兴。在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情况,实地感受武威这片土地的风骨与神韵,对该项目建成使用充满期待。总投资近百亿元的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即将建成,正在打造铜奔马文化旅游5A级景区,“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文旅品牌日渐响亮。

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资源禀赋,使侨商企业家纷纷感叹:武威这座城市很有品位,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潜力巨大。

进入新时代,武威市以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为目标,以“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西部通道经济重要枢纽、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7条重点产业链,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

“武威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特别是牛羊养殖业已经走到全省前列,这是非常吸引人的。”省侨商联合会会长、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南说。

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说:“此次考察充分了解了武威的历史文化底蕴、产业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企业家对武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耳目一新,我们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积极交流对接,共同助推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