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商贸、海关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864P/2022-017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商贸、海关
文件编号: 武商发【2022】62号 发文日期: 2022-05-20
成文日期: 2022-05-20 有效性: 有效
武威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商务领域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10:25 浏览次数:

各县区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举措,根据商务部、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商务领域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商务领域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市商贸流通企业生产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部门横向协同、上下纵向联动、示范引领带动,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助力商务领域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商务领域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帮扶政策,将政策落实作为商务领域中小企业服务月的重点内容,帮助商务领域中小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加强政策“个性化”推送和精准匹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变“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让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商贸领域中小企业。

(二)完善项目管理。梳理商务支持资金是否拨付到位,研究用好项目支持政策,加强项目管理的沟通协调、组织实施、过程控制和效益分析,及时做好项目资金跟踪服务和信息公开。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初审、评审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项目按时完成验收,资金按期拨付。

(三)实地走访调研。各县区商务局要及时掌握本地商贸流通企业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跟进、精准掌握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类进行梳理,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依法依规解决企业诉求。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各县区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月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行动抓紧推动,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将服务月活动作为落实落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

(二)认真自查整改。各县区商务局要对照省、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落实情况、商务项目资金拨付情况、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自查整改,确保商务领域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市商务局将分三组(分组名单见附件)对各县区服务月活动进行督查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困难、融资需求、政策兑现、促进消费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培育增长潜力。

(三)全面宣传推动。各县区商务局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宣传服务活动内容,扩大服务知晓面和覆盖面。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促进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果。于530日前将自查情况和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服务典型案例、企业获利典型案例、图片或视频等活动素材)、纾困政策在商务领域落实情况、企业政策需求和意见等材料报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