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庄浪河天祝段通过省级美丽幸福河湖验收
庄浪河天祝段通过省级美丽幸福河湖验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当智 王文全 张大榕 发布日期: 2022-05-23 08:08 浏览次数:

日前,庄浪河天祝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试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省水利厅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察看现场、座谈问询等方式,对庄浪河天祝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认为,庄浪河天祝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实现了创建目标。创建工作台账资料齐全、河湖长制责任体系完备、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河湖管护措施到位,河湖自然形态完整,水文化建设稳步推进,生态旅游效益初显,通过省级验收。

近年来,天祝县坚持把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创新河湖管护机制,完善水源涵养区保护制度,明确管护手段,确定负面清单,建立河湖管护模式,靠实了河湖管护责任,推动了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应用自动化液压控坝技术,建成金强川灌区引水首部枢纽工程,破解了高寒山区地表水冬季结冰、引水困难,渠首水位变幅较大、供水稳定性差的技术难题,提高了冬季供水保障程度,保障了区域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用水。提升河湖智慧监管水平,建成了河流湖库立体化防控巡查及智能监测预警分析系统,通过视频实时监控、智能分析预警,实现河湖巡查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河湖巡查能力及智能化水平。

同时,围绕节约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涵养水生态、防御水灾害、保障水安全等重点任务,通过开展河湖问题整治、夯实河湖管护基础、构建全社会多元共治新格局等方式,统筹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推动河湖生态不断改善,为河湖管护及河湖长制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天祝”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