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植物园牡丹花开香满园
凉州植物园牡丹花开香满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素云 甘一言 发布日期: 2022-05-23 08:04 浏览次数:

初夏,是牡丹盛开的时节。在凉州植物园,各色牡丹次第绽放,成为市民家门口的“打卡地”。

走进凉州植物园,园内绿意盎然,风景如画;来到牡丹园,阵阵花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姹紫嫣红的牡丹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一幅生机盎然的“富贵牡丹图”跃然纸上,在人们面前铺展开来。

在牡丹园的中心位置,牡丹亭“悬浮”牡丹花海之上。登上牡丹亭,可以从不同角度放眼花海,不管站在哪个位置观赏,都能够清楚地看到牡丹花层层堆叠的质感和花色的雍容华贵,感觉到置身花的海洋,满地芳香。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都丝毫不影响爱花人的脚步,大家一边看一边在花丛中拍照。

“春季我们给牡丹及时施肥、灌水,精心管护,加之土壤墒情比往年好,今年的牡丹开得更大、更鲜艳。”凉州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此外,还定期对牡丹进行精修细剪,及时清理田间废叶,防止叶部病害产生,保护牡丹不受病菌侵害。

“植物园的环境越来越好,周末我常常带孩子来散步、看风景,引导孩子体验大自然的美,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市民俞先生说。

凉州植物园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现已打造成集“健身、交流、绿色、生态、展示”为主的综合性公园,满足了市民旅游休闲、娱乐观光、科普教育、健身锻炼等需求。随着植物园内绿植覆盖率逐年大幅增加,空气质量日益良好,置身其中犹如“天然氧吧”,这里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观景散步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