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公安正式启用刑事速裁法庭
古浪公安正式启用刑事速裁法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冯兴鹏 发布日期: 2022-05-23 08:05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法槌敲出响亮的声音、杨某危险驾驶案宣判,标志着古浪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速裁法庭正式启用。

古浪县公安局整合资源优势,联合县检察院、法院率先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置了刑事速裁法庭。

2022年1月20日,杨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靖直属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后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由于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符合适用速裁程序,检法部门在刑事速裁法庭对该案进行了诉讼审理,从开庭到宣判仅用了30分钟。

刑事速裁法庭的启用,体现了快侦快查、快速起诉、当庭宣判、强化协作的优势特点,加强了公检法3家单位侦查、立案、审理、送达等环节的联动协作,缩短了公检法办理轻微案件的衔接时间和审判周期,实现了简单案件在刑事诉讼各阶段集中快速流转办理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