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2-018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成文日期: 2022-05-23 有效性:
聚焦便民利民惠民 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5-23 17:59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房住不炒”的整体定位,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武威公积金”形象。

服务大局,释放制度红利。紧密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一是调整优化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拓宽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渠道,减轻购房人还贷压力。二是持续做好新市民扩面建缴工作,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受益面。截止4月底,全市已有8900多名自愿缴存者建缴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7376万元,配套财政补贴221.27万元。累计向252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8551.5万元。三是继续实施异地缴存本地购房贷款政策,助力缴存职工实现异地购房梦。截至4月底,累计为2647户家庭发放异地贷款101721.9万元。

防控风险,保障资金安全。一是加强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建立“谁审批、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体系,加大对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的惩戒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住房公积金信贷风险。二是利用电子化检查工具,查找政策制订、业务操作中存在的漏洞,及时调整政策,规范操作行为,保障贷款业务的安全运行;实行季稽核制,每季度对各管理部贷款管理业务进行稽核,确保贷款的真实性、合规性。三是扎实开展逾期攻坚行动。按照“总体把控、区别定值”的原则,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加强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催收逾期贷款。

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要求,完善和优化综合服务平台,推进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全程网办”,三项高频提取事项(购房提取、退休提取、偿还贷款提取)线上办理率达到98%。二是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及“不来即享”服务举措,实现了公积金业务就近办、异地办。三是依托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方式实现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解决了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61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