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善于化解遗留问题 彰显执政为民情怀
善于化解遗留问题 彰显执政为民情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2-05-24 08:21 浏览次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我市广纳民意,切实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的责任担当和执政为民情怀。

积极化解遗留问题考验着执政智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使命,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价值指向。长期以来,因项目审批手续不齐全、工程竣工验收未完成、税费规费未缴清等历史原因,导致我市部分居民所购房屋多年无法登记办证,成为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如何化解“登记难”问题?我市建立以市级领导包抓和党委政府主导、行业部门联动、街道社区参与的工作机制,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按照“只要群众无过错,就不能让群众为历史遗留问题买单”的要求,研究制定出台精准之策,积极妥善化解“登记难”,群众利益得到保障、人民意志充分体现,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执政为民的智慧。

善于化解遗留问题考验着干部责任担当。能不能积极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工作能力的“双重考验”。在化解“登记难”问题中,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按照“一个小区、一个方案、一套专班”的要求推进,按照民生优先的原则,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处理,准确把握成因,扭住主要矛盾,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全力推动化解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艰难方显勇毅,担当才能前行。当前,我市还处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奋力建设“六个新武威”,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防范化解一些成因复杂、涉及面广的遗留问题,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靠实主体责任,坚定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心,更要善于总结积极主动化解“登记难”等问题的成功经验,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彰显执政为民情怀。只要我们主动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攻坚克难,把“遗留”化解在此刻,把问题解决在当下,就一定能凝聚起建设“六个新武威”的磅礴力量,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