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古浪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梅梅 发布日期: 2022-05-24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古浪县把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用水放在重要位置,科学安排,创新监管方式,扎实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为有效解决八步沙林场、古浪河灌区生态修复及抗旱应急用水问题,古浪县实施了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计划在古浪河灌区和八步沙林场修建调蓄水池4座,容积共约870万立方米,其中1号调蓄水池330万立方米,2号调蓄水池230万立方米,3号调蓄水池80万立方米,4号调蓄水池230万立方米;修建泵站1座,铺设球墨铸铁管24.5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0.93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2号调蓄水池和3号调蓄水池,已完成土方开挖40余万方、坝基填筑22万方、管道焊接200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古浪河灌区水资源调蓄调度能力,通过调蓄古浪河弃水,有效解决古浪河灌区抗旱应急用水和八步沙林场生态用水问题,可使有限的水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