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培训首批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
天祝培训首批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大榕 发布日期: 2022-05-24 08: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19日,天祝县举办首届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班,来自部分乡镇的种植大户、农机大户、企业技术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技术人员通过理论教学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学习了植保无人机的基本知识、安全规范、操作流程以及用药规范等内容,使学员从“零基础”成为植保无人机“飞手”,实现持证操作、轻松植保,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补齐天祝县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据了解,农业植保无人机可以代替人工撒播种子、化肥,喷洒农药,对农作物进行病虫草害的防治,不但操作简单、喷洒均匀,而且成本低、速度快,效率和防治效果更高,不会造成农户农药中毒,也不受地形限制。合理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能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