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2-018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成文日期: 2022-05-24 有效性:
多措并举催逾期 精准施策见成效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祝县管理部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2-05-24 15:02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控制、防范和化解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天祝管理部紧跟中心逾期攻坚行动部署,加强对逾期贷款的分析研判,针对不同的逾期形成原因和清收难度分类精准施策,提升逾期催收成效。

2022年5月,天祝县管理部进一步加大对因各种原因无法及时清收的6笔逾期贷款催收力度。其中2笔正处于法院强制执行阶段,因无可供执行财产而停滞不前。针对这一情况,管理部主动作为,想方设法进行催收,组织工作人员到借款人配偶所在单位上门发放逾期贷款催还通知书,全面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督促借款人清偿逾期贷款,让陷入僵局的催收工作有了一线希望。

为了在短时间内清收逾期贷款,对联保贷款,在诉讼之前同借款人及担保人进行充分协商,争取不通过法律诉讼让借款人主动清偿贷款,进一步加快了逾期贷款清收进度。针对3月份已诉讼的一笔贷款,因法院联系不到借款人而无法继续进行诉讼程序的情况下,管理部积极和县法院进行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到借款人及担保人单位了解情况做问询笔录,同时向担保人送达了逾期贷款催还通知书。并通过各种渠道确认借款人下落不明后,与县法院协商进行了法律公告程序,最大限度缩短了清收时限,为及时清收逾期贷款,防范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2年1-5月,天祝管理部收回逾期贷款70笔,75.5万元,其中清偿逾期贷款6笔,69.8万元。清偿的6笔贷款中通过约谈借款人及担保人清偿贷款4笔,42.39万元,诉讼清偿贷款2笔,33.11万元。

下一步,管理部将紧盯逾期6期以上借款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力争逾期率控制在0.07‰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