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大红沟镇千亩万寿菊催开致富花
天祝县大红沟镇千亩万寿菊催开致富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文全 李连勇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23 浏览次数:

时下,正值万寿菊移栽的最佳时节。连日来,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大红沟村群众抢抓节令,加紧移栽万寿菊。

万寿菊是菊科万寿菊属植物,有一定药用价值,还可用来提炼纯天然黄色素。其花观赏价值高,可带动种植地旅游产业发展。

2021年,大红沟镇在当地试验种植万寿菊30亩,后期收获三茬花后,每亩经营收入达1300元左右,超过了部分本地传统农作物经营收入。今年,大红沟镇计划在红沟寺村、大红沟村种植万寿菊1000亩。

“我们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村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在本村流转土地,由合作社与收购公司签订合同,合作社负责组织劳务、提供技术,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经营的积极性。同时,通过栽苗、采花解决了村内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每人每天100元。”大红沟镇农技农经站站长王斌文说。

为确保万寿菊移栽质量,大红沟镇严把移栽规格质量关,以规范化移栽、扩行降株为突破口,强化壮苗培育、抗旱移栽保苗、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等标准化技术培训。在移栽规格上采取扩墒减株,种植密度控制在2600株/每亩左右,株距行距控制在45厘米,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成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