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全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城市新面貌,“改”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小区“大变脸” 旧貌换新颜
凉州区全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城市新面貌,“改”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24 浏览次数:

这几日,住在二一二地质新村小区的居民格外忙碌,大家积极配合拆除小煤房、外扩阴阳台和防护栏等,小区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小区由于建成年代已久,内楼宇外墙粉刷层脱落,屋顶年久失修存在渗水现象,楼道玻璃窗破损、破坏严重,小区给排水管网老化严重。”二一二地质新村小区居民徐先生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人住着心情也舒畅。”

所“改”之处,皆细致。老旧小区里的改造正在进行的同时,外立面“新景”也在增添。在西大街天瑞巷,施工人员抢抓工时,对巷道内两侧楼宇进行美化,确保群众住得舒心、安心。

西大街仓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铁铸告诉笔者,仓巷社区共有老旧居民楼83栋,已改造完成26栋,今年计划改造57栋,涉及居民1744户,现已开工52栋。

小区美了,生活才能更美。以往破败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变成了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生活便利顺畅的新居所,群众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凉州区以人为本、科学合理确定改造内容,注重小区综合提升、长效管理、周边环境打造,因地制宜制定“一小区一方案”,结合小区布局现状及各自特点,有特色地进行改造。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152个住宅小区622栋楼24771户老旧小区改造,真正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惠万家、工程暖民心”的效果,极大地改善了城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使城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