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坚持教育初心 厚植幼教沃土
——访省党代表管轶钟
坚持教育初心 厚植幼教沃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2-05-30 08:26 浏览次数:

“未来五年,要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5月27日,坐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场,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凉州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管轶钟心潮澎湃。

“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提高各类教育质量,让群众更满意。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让每个孩子都享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获得自身发展、人生出彩的能力。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在幼教事业上体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管轶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管老师好!”“园长妈妈好!”每天清晨,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稚气的问好,是管轶钟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28年前,管轶钟进入了幼教领域,从优秀教师、教研组长、副园长、园长一路走来,不同的岗位,同一个梦想,她成为一幼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一幼留下了她为之付出的青春烙印和成就事业的串串足迹。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党代表,她也感受到了近年来全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

“‘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很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她说,近年来,市区两级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新增学前教育用地160亩,投入资金3亿多元,新扩建幼儿园72所,新建园舍面积8万多平方米,凉州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由72%提升到9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了99%。凉州区第一幼儿园也由原来的占地面积6亩增加到了13亩,新建幼儿园教室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真正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管轶钟表示,将认真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加强幼儿品德教育,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促进每个幼儿都能得到富有个性和健康全面的发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记教育历史使命,不负时代赋予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