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2022年凉州讲坛(第二期)开讲
2022年凉州讲坛(第二期)开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爱萍 杨琴琴 发布日期: 2022-05-30 08:25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2年凉州讲坛(第二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市开讲。

当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魏晋南北朝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硕士生导师戴卫红作了题为《河西魏晋十六国壁画砖及其反映的社会历史文化》的主题讲座,通过全面深入的阐释、精辟独到的观点、旁征博引的论证,系统梳理介绍了河西魏晋十六国壁画砖墓的分布、壁画砖的制作步骤和内容分类、坞壁与河西豪族大家,探讨了壁画砖所反映的宗教信仰,壁画砖所体现出的社会心态及历史演变,从多个维度展示了壁画砖蕴含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为听众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文化盛宴。

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院等市直文化单位干部在线下集中听讲;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敦煌研究院、嘉峪关长城(丝路)文化研究院等十余所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生共300多人在线上参加了讲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