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国有企业
索引号: 116223004386308327/2022-019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组配分类: 国有企业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成文日期: 2022-05-05 有效性: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 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5-05 00:00 浏览次数:

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省政府国资委统一部署,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国家、省上开展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安排全市国资国企系统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工作,制定印发了《市政府国资委开展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市属企业也同步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中旬开始,7月初结束,重点从伪造相关虚假证明材料将国有企业注册为股东、为注册假冒国企提供中介服务或便利牟取不当利益、对外虚假宣传国企身份、其他与假冒国企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组织或个人等四个方面开展重点打击,按照组织开展假冒国企问题排查、移交违法犯罪信息材料开展集中打击、信息查询和监督、建立防范假冒国企长效机制、建立内部检查追责问责监督机制五个阶段进行。同步开展搜集假冒国企基本信息、违规线索等工作,对涉及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的假冒国企名单进行梳理,分别建立“白名单”和“黑名单”。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组织实施,强化各方力量协同配合,广泛接收企业和社会提供的假冒国企线索,认真组织摸排,对照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加快整治进度,采取更有效的工作举措,严厉打击各种假冒国企行为,切断假冒国企牟利链条,切实保护国有企业合法权益,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