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悉心服务患者 爱心守护生命
——记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吴正奇
悉心服务患者 爱心守护生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于芳 发布日期: 2022-05-09 08:17 浏览次数:

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医生,到经验颇丰的消化道疾病专家,30多年来,他接诊无数患者,几乎将全部精力专注于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为患者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赢得了患者的尊重和好评。他就是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凉州医院党委书记、消化内科二级主任医师吴正奇。

“您哪里不舒服?”“持续多长时间了?”“平时有什么感觉?”……近日,记者来到凉州医院,吴正奇正在接诊病人。在记者采访的一上午时间里,吴正奇对待每一位患者都一丝不苟。直到中午下班,送走最后一位病人,吴正奇才喝上一口早已放凉的水。

“与患者贴着心,治疗事半功倍。”在吴正奇心中,患者永远是第一位的。多年来,他总是用微笑迎接病人,耐心解释患者提出的疑问,认真做好治疗……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无不诠释着他对医疗事业的热爱,无不体现着他对生命的尊重。

“作为一名医生,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就消化科医生来说,既要有消化内科医生的医学知识储备和思维,也要有外科医生的胆大心细和‘站桩功底’,需要手、眼、心全面配合,德、智、体全面发展。”这是吴正奇常说的一句话。

为使患者得到更好的、更前沿的治疗,吴正奇总是不断地从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新观点,在做好日常专业工作的同时,他加强巩固专业知识,触类旁通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在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胆胰疾病内镜下治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誉。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做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健康出院。”吴正奇说。2009年,他承担国家医改重大专项“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实施,开始探索研究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方法,誓把研究成果写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他还和同事们组织举办培训班,制作宣传手册、宣传年历,制作推出凉州贤孝、快板说唱和动漫宣传宣教片,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散发传单、义诊,把普及医学知识和培训工作贯穿始终。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吴正奇以身作则,勤勉工作,率领团队不断争创业绩。多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紧跟消化诊疗领域的新进展,团队的消化诊疗水平、诊疗范围及治愈患者的数量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消化道早癌领域的诊疗水平,更是发展飞跃。

“看着患者健康出院,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开心的事。生命所系,健康相托,我将带领科室团队不断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也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正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