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天祝: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
天祝: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孔庆燕 发布日期: 2022-05-09 08: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餐饮环境,引导各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等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唤起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

近日,笔者在天祝城区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发放“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在餐饮经营门店和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除了开展例行检查外,还督促经营者将“光盘行动”海报、标识牌等张贴、摆放到醒目位置。

餐桌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天祝县把强化监督管理与加强宣传教育相结合,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通过对餐厅经营者指导培训、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粮食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餐饮企业管理,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创新“半份菜”“小份菜”点餐模式,促进“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如今,在天祝县各大餐厅、学校食堂,“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以俭养德”等标语或提示牌处处可见,时刻提醒顾客文明节俭用餐。同时,在顾客点餐时,服务人员也会根据就餐人数推荐合适的菜量,为有需求的顾客提供小份菜,帮助顾客打包未吃完的饭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