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工作会议在凉州区召开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6-01 11:57 浏览次数:

5月25日,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工作会议在凉州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经验做法,通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情况,调度和安排部署下一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各项目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项目市州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项目县(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主要负责人、省畜牧兽医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陆世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项目区要按照项目储备与申报、项目组织与实施、项目绩效与宣传、项目竣工与验收、项目运行与监管五个关键环节全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在建项目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重点,突破难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竣工验收。新建项目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规定,摸清现状底数、确定项目主体和建设内容、坚持一场一策,科学设定项目目标,推广先进技术工艺与模式,使项目县区畜禽粪污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粪肥还田示范基地耕地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到2025年示范基地粪肥替代化肥比例达到30%以上。

王兴荣在讲话时强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各项目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今年项目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积极主动作为,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各项目县(区)要以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消除面源污染、提高土地肥力为目标,全力以赴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规范项目实施,构建廉政防范机制,强化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要构建种养协同机制,促进绿色循环发展,聚焦规模化养殖场和中小散户粪污利用薄弱环节,配备完善运输、田间施肥等设施设备,健全社会化服务机制,提升县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强项目监管,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完善考核与反馈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和信息上报,严格把握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会上,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振华介绍了凉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经验做法。7个在建项目县(区)政府做了项目进展汇报,8个新建项目县(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同时省畜牧兽医局和定西、兰州、天水、武威、张掖5个市州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以及临洮县、古浪县、永登县、高台县、民乐县、秦州区、民勤县、宁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项目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安排参观了武威优然牧场、凉州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凉州区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区域、凉州区第三方沼气工程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心,观摩学习凉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项目建设与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