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的时代篇章
——访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
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的时代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2-06-17 08:17 浏览次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手笔描绘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期间,尹弘书记专程到武威市代表团参加讨论,为武威发展把脉定向,对武威事业寄予厚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近日,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李万岳表示,凉州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是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见实效。凉州区将把牢“三新一高”导向,以“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为抓手,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立足凉州区“风”“光”资源和农业资源优势,着力培育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奶业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黄羊工业园区和凉州工业园区2个百亿级园区。同时,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大力发展对外贸易、文化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河西走廊经济带”作出凉州贡献。

二是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见实效。凉州区将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争取新建高标准农田50万亩以上,推动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牛羊猪禽菜果菌薯药草”及葡萄、肉鸽、西瓜等“10+N”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房子为核心,抓好省级示范镇村创建,加快集中收缩安置点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一村万树”行动,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将3.4万户土坯房清零,努力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三是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见实效。凉州区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新路径,向南部山区要绿,向沙漠要效益,“十四五”期间,争取建成国家储备林5万亩以上,治理沙漠130万亩。同时,坚持“四水四定”原则,通过严格节水、修建蓄水池蓄水、外流域调水,逐步解决凉州资源性缺水的问题。

四是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见实效。凉州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正正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实施一批民生工程,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住房“登记难”、停车“一难两乱”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的凉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