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民族团结“勤务兵”
——记武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叶青莲
民族团结“勤务兵”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爱萍 发布日期: 2022-06-02 08:21 浏览次数:

“阿姨您好,我们在通天巷和四中南墙巷等地喷绘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雕版画,这是雕版画宣传手册,您可以瞅一瞅雕版画的内容。”5月16日,记者走进民勤县城区街道办南街社区巷道,“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雕版画色彩艳丽,几位社区干部正在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近年来,民勤县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唱响了一曲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进步”之歌。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倾注了每一名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者的汗水,民勤县委统战部四级主任科员、民族宗教事务股负责人叶青莲就是他们中的先进典型。2020年12月,叶青莲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武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叶青莲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服务群众的“勤务兵”形象奋战在民族宗教工作一线,她出色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树立了民族宗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是全社会的事。”这是叶青莲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这几年,她建立了全县少数民族人口、少数民族家庭、少数民族干部、流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人员信息档案,健全完善了县、镇、村三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和人员信息,把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列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她还建议把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等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有效提升全县党政干部民族工作能力水平。

“做民族工作就要甘作群众的贴心人,以同事心、同胞情感染感化他们,他们才会信赖你……”多年来,叶青莲对全县佛教道教等100多名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情况烂熟于心,不论上下班时间和节假日,通过电话、微信等与他们耐心细致沟通交流,回复咨询的疑难问题。许多少数民族群众有事首先想到的是叶青莲,知道她没有干部的架子,都把她当作最信任的人,愿意把心里的话向她说。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盼,先后协调解决了3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的务工问题、1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孩子的上学问题。

“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叶青莲说,“只有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化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才能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她还积极撰写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稿件,加大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激发了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内生动力,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每当这一旋律响起,我的内心就无比激动,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各族群众享受了那么多好政策,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南街社区党员干部王静精神抖擞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